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PS3] 忍者外傳3 心得

首先

我要對IGN說

對不起


我應該相信IGN說的話

小弟先前只有玩過忍外2S

還有目前正在玩PSVITA的忍外

不過我敢說

這片是我玩過最鳥的ATG

對於玩過前作的玩家

這雷我來踩就好

你們把錢存下來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吧...

我們把話題轉回來吧

既然是心得

就該說一下破台後的感受...

-----------------------------------------------------------------憤怒心得篇-----------------------------------------------------------------

忍者外傳3

真不敢相信這是忍外的續作...

我想把完後的心得分成三個部分

一個是畫面、一個是戰鬥、一個是劇情

我們先來談論畫面

這乍看之下畫面有變好的感覺

但只要使用血輪眼看過以後

就會知道那是光影所帶來的幻覺

個人認為與前作相比

只有光影特效比較真實

其餘實在是不像近期PS3該有的程度

人物模組看似精細,但是鋸齒其實很多

除非拉到最近看特寫或是進入劇情

不然玩起來我都覺得小怪比較精緻...

最扯的就是那個場景建模

爛到一個掉渣

玩到最後一天

走在路上看到路邊的車子

比PS2還扯

大概只有PS1.5該有的表現

難怪試玩版只敢玩第一天跟第二天的劇情

沙漠大概是最用心的一個章節了...

整個場景只要眼睛正常

不用刻意拉近

遠遠看就知道偷工減料的離譜

近看就只會罵幹

全程即時演算的部分還算可以

這不禁令我懷疑

這邊偷工是比較不會掉偵嗎?

因為到破台為止幾乎沒有掉偵過

就算有我也沒感覺到

不過忍外2S也沒掉偵啊

不敢想像忍外3到底是哪些傢伙開發的...

接下來先講劇情

因為戰鬥是讓我最不爽的地方

所以最後說

劇情很像在看電影

不過玩到一半就知道結局應該是啥了

如果有人覺得劇情比前作好

我要回答你

這劇情短的要命

如果再爛下去還得了嗎?

忍外2S出現的那些BOSS

只看龍砍爆的那幾隻

都比忍外3出現的角色多

而且每隻都有出來嘴砲個幾句

登場人物超少

拿機器人跟異形充當場面

容我爆個雷

連古代生物都可以當BOSS??

忍外3的劇情實在短的可憐

我猜不到忍外2S一半(這可不包括撿屍^^)

小弟用普通模式過

大概6~7小時全破

其間包含死亡還有遇到2次BUG

這劇情以一款ATG來說根本剪很大...

而最後

我們要說的就是戰鬥的部分啦^^

小弟萬萬沒想到

沒想到戰鬥還可以有人媲美阿修羅之怒呢~

戰鬥就是砍砍砍

要不要連技隨你喜歡

不過基本上接不死

最快的方法就是連續斷骨2次

小兵數量多的離譜

玩到後面會越來越多

這次有個動作是下滑

根本是作弊技

可以踢倒體形較小的小兵

手變紅可以發動全體斷骨

不管怪再遠都可以用瞬間移動砍到他

實在很瞎的設定

這代拿掉回血道具

要回血只能放忍術

放完可以回血(很詭異的設定)

但是不要天真的以為可以留到BOSS戰沒血拿來補喔

因為他會先幫你補滿^^

而且打王的時候忍術條是暗的

也不能集

想拿來暫時無敵

J喜某科能ㄟ~

更詭異的是有時候最大值會被扣

小弟有幾場BOSS戰開打前血量最大值只有平時的一半

掛掉重來一樣~

因為是讀取BOSS戰前的資料

而這次幾乎沒有解謎

很多東西也都沿用上一代的

至於那白癡式QTE實在讓人腦羞

可以關閉?

NONONO~那是關閉提示

基本上QTE還在

很多場合如果不開

就會死得莫名其妙

擺明逼你打開它

整體上根本是忍外2閹割版

套上斷骨+QTE

用小兵海淹玩家

就算套上所有武器

相信打法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我終於知道早屎為何只給玩家用一把劍了~

總結來說

這款我感覺不到有忍外的味道

就算劇情再好

戰鬥系統嚴重退化

以一款遊戲來說就是不及格

舉個例子來說

雖然秘境3與秘境2相比起來

劇情比較遜色

但是在系統以及畫面的表現都有進步

更何況是一款ATG...

而且這遊戲還有BUG咧

砍怪砍到一半掉進牆壁裡面

一直往下掉

只能重新讀取...

更白癡的是

觸發斷骨時,刀子根本沒砍到怪

還給我特寫...

這些開發人員測試時都沒發現嗎??

感覺就是山寨版的忍者外傳...

這款忍外3只能襯托出忍外和忍外2的神而已...

如果還有忍外4,而且還是早屎監督

請原諒我

我不會再當勇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